close

翻閱舊日曆,找出新意義——單飛雪


  2012年的春節,我在工作中度過,靜靜整理新企劃,屋外的雨聲一直沒停過。大年初一,整理物品時意外找到2007年的行事曆,於是找了家咖啡店,坐下來,靜靜的翻閱一遍。
  過去,一直很逃避回顧日誌或行事曆,總覺得回憶是件很可怕的事。可是偶而回顧一下過往,溫習一下自己的歷史,也許會有新的體悟跟真正的警醒。特別是對我這種記性很壞的人,同樣的錯很可能會犯了又忘,忘了又犯。
於是我在舊日期裡,看見2007年的自己,第一次上了很特別的靜心瑜珈課。2007年的7月,我更因為接觸經絡,而迷上探索內在風景。在2007年,我有一些重大決定。使我走上完全不同的風景,也因此我不得不的放棄某個溫暖的歸屬。
  人,只要不死,就會被命運推著向前走。
  萬事萬物,都在改變,就算怕得宅在家裡,也要面對身體的老化,季節的蛻變。
  所以,就算希望美好的人事物,各種關係,都可以永恆不變,也無法抵擋時間無情地毀滅擁有的一切,只好貪貪地迷戀眼前所得到的。為了一旦哪天失去,至少我已經徹底品味過我曾擁有的。所以,與其戰戰兢兢鎮日怕失去,不如很勇敢地徹底擁有身邊一切。
  我跑得很快,常常衝過頭,關鍵時刻做決定也很狠。因為這樣,我的生命歷程累積很多截然不同的風景。這是個性決定了我的命運。因此,我怕翻閱相簿,舊日記,討厭被回憶追撲。可是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自從有了臉書,回憶更是透過網路,無遠弗屆地追得你無處逃遁。我不玩臉書,也是這個緣故。有些名字,我喜歡它們永遠留在過去美好歲月裡。再看見,只會徒增感傷,或徒然地令人尷尬。
  而某些人,甚至已經不在人間了,記憶裡的臉面已模糊,但仍留著部落格,留下他的臉書,誰能想到科技進步,網路發達以後,也發明了新的感傷。
  可是我還是情願我是愛過的,或我是恨過的,做一個有血有肉的人,哪怕追尋的過程,不管追哪些喜愛的人事物而跌得鼻青臉腫,或留下不堪的回憶,或太美麗的風景以致於怕回顧,我都寧願自己曾熱血的追求過。好過一無所獲的頹在安全的屋宅,然後連回憶都蒼白地老去。
  嶄新的一年,依然期許自己,勇於追求我熱愛的一切。
  生命是張白紙,盡情揮灑自己的顏色,經營好自己的一生,在我認為,這就是在成就一件偉大的藝術品。把自己的生活,活得有滋有味,有聲有色,為豐富這張白紙,我追尋,且永不停歇。

 

(轉自:http://love.doghouse.com.tw/barkingnews/life/index.asp?seq_no=29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